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及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人次:4894

各学院党总支部:

   为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及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工作
   新生党员入党材料的审查,应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规定,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审查:
   1.审查党员材料是否齐全。党员材料包括入党申请书、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材料、思想汇报、党校培训材料(包含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材料)、自传、党员和群众意见、政审材料、入党志愿书等。如果是正式党员,还应有转正申请书、预备期思想汇报、预备党员考察鉴定情况、预备党员培训材料等。
   2.审核档案材料是否真实。重点审核档案材料的内容、时间、签字等是否真实、合乎逻辑;是否存在空缺、涂改、填写不规范等现象。
   3.审查发展党员程序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属异地培养发展,发展主体是否具有吸收预备党员资格,培养期、年龄是否符合规定等。
对入党材料不齐全、内容不完整的,要查明原因,请发展单位出示相关情况说明;对入党材料不真实,入党手续不完备的新生党员,不予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二、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1.湖北省内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应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转到“中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院××××支部委员会”。
   2.湖北省外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新生党员报到时须持原所在单位组织部门开具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下简称“介绍信”)。介绍信抬头为“中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委员会”,去往单位为“中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所有新生党员必须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我校,对入学后不向党组织讲明党员身份或不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的,不予承认其党员资格。
   三、工作日程安排
   1.9月26日—10月14日,学院党总支部审查新生党员入党材料。经审核,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的,各学院党总支部填写《2021级新生党员统计表》(附件)。
   2.10月15日,各学院党总支部将附件电子及纸质版表格、入党材料及省外的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并交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得一堂1099办公室)。
   3.10月18日—10月22日,学校党委组织部集中审查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并将审查结果反馈学院党总支部。
   4.10月25日,审查合格的新生党员,省内的将在系统中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省外的由各学院党总支部将介绍信第三联(回执联)邮寄或传真至其原基层党组织,并在系统中录入新生党员基本信息。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党总支部要集中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对新生党员的教育引导和考察,进一步强化其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对入党材料审查合格的党员,要及时将其编入一个党支部,安排参加组织生活。正式党员的入党材料按有关规定装入其人事档案;预备党员的入党材料由所在学院党总支部保管,待办理完转正手续后再存入其人事档案。

   附件:2021级新生党员统计表               
                        
                                                  校党委组织部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