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我校举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人次:33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12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为党务干部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开展了《条例》专题培训,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辅导员代表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曾敏主持。

我校举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冉春桃结合《条例》内容和院(系)党组织“五个到位”,深入解读了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工作职责。她指出,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应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完成;支持本单位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开展工作,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

   冉春桃强调,要提高认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党建工作,从“两个确立”的高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狠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紧紧围绕重点难点任务,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考核通知精神,部署了迎接考核准备工作;解读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