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马来西亚宽柔中学访问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人次:8859

    本网讯(记者 熊旸 高可 何珊)3月21日下午,马来西亚宽柔中学董事曾奇良、校长郑美珍一行6人来我校交流访问。长江日报社长江周刊总监邹岩、记者杨佳峰等随团来校。我校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副院长蔡光照等校领导及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务处、产学研中心、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

 交流座谈会现场。刘恒 摄

    会议伊始,龚少平代表全校师生对马来西亚宽柔中学访问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促成此次会晤的长江日报的来宾们表示感谢。他表示,马来西亚华人与我们在血缘和文化上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两国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日益频繁,他衷心希望两校能够以教育为纽带,开展广泛的合作。

我校常务副院长龚少平致欢迎辞。刘恒 摄

    产学研中心主任涂清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她表示,我校在产教融合、文理与艺术学科交叉、各类校园活动等方面有诸多创新探索,同时我校与马来西亚渊源已久,自2013年起就与马来西亚的高校、教育机构、华人企业有过交流与合作。
    会上,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杨恒对该院的专业特色、发展规划、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多年来坚持开放的教学理念,与国内外知名高校、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已取得不少教学、实践成果。
    曾奇良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地感谢,他说,此次武汉之行的目的正是了解武汉各所高校,为宽柔中学的学生开辟升学通道。郑美珍对宽柔中学的历史、校情、学生特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我校影视传媒类专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此外,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副校长兼教务处主任蔡劲雄对古来分校的学科特色、升学率进行了补充介绍。他表示,古来分校升学率高达92%,并开设了电竞、餐饮等特色学科,为学生提供了多种求学通道。

 宽柔中学董事曾奇良发表致辞。刘恒 摄

    会后,曾奇良一行在龚少平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美术馆、图书馆、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室等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来宾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浓郁的艺术氛围和优越的办学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两校的升学、招生、育人等事宜做了进一步交流。

来宾参观我校美术馆。刘恒 摄

来宾参观艺术设计学院珠宝工作室。刘恒 摄

双方合影留念。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