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荆楚网】艺考持续“高温”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招报考人数翻八倍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人次:11921

 


考生在考试现场进行才艺展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燕)截至2018年3月18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今年艺考校招报考人数激增,共有16000余名考生报考,较去年报考人数翻8倍,创历史新高。
  “2018年,学校将在10个省份投放320个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等3个专业招生计划,共吸引16000余名学生报考,考录比近53:1。相比较往年,各省份、各专业报考人数均大幅增长,00后成为报考‘主力军’;招生专业中,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成报考热门,共5200余人报考。” 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浩介绍到。
  据了解,自2016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办法执行后,该校校考专业可自主划定文化成绩控制线,并将在提前批次或第一批次录取。张浩告诉记者,目前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只有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两所学校获此资格。
  作为艺术院校的“后起之秀”,该校正散发着其先锋、前沿、实验的气息,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不仅有成龙、冯小刚、徐帆、张国立、李冰冰等一批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影视明星来校传授经验,该校还自创和支持的品牌项目——“蹦移多媒体音乐节”、“微线体”、“美术家南北足球队明星友谊赛”、名家讲坛等也一直致力于创造良好的人文和艺术氛围,并持续坚持建立与国外的大学、专业艺术机构及文化、艺术、教育相关组织的合作,提供给师生艺术交流、共同创作、联合教学的机会与平台。
  近年来,多个影视剧组来校挑选学生参演电影、电视剧,其中2016年、2017年参演学生达1000余人次,学生制作的微电影和动漫设计作品获省级以上奖项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