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湖北日报】永不言弃!成龙来湖北这所高校寄语学子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人次:8831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熊旸)6月19日上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毕业典礼上迎来了特别的来宾,国际功夫影星成龙来到该校勉励学生,掀起了毕业典礼的高潮。
  “我从童星做到特约演员,从小武行做到大武行,吃过的苦大家想都不敢想,一直坚持,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成龙分享自己的从艺经历,刚开始做演员的时候,在水里面一泡就是一天,收入才5元钱,存半年的钱才能买一条牛仔裤,做群演时,和同门师弟轮流从两层高的台子往下跳,中途要被男主角踢两脚,如果拍摄时穿帮,就要重新来过,反复几次后,腿肿了,导演问“可不可以再来”,还是要回答“可以”,因为一旦不行,可能第二天就不会再找自己了,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不要放弃。

  成龙也是该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院长,在参加全校学生的毕业典礼前,他为该学院约400名毕业生送去了毕业祝福,并和每个班的同学合照。
  不少毕业生和在读的学生都曾跟随成龙所在剧组实习,他们纷纷分享自己进组担任导演助理、替身、演员的经历。
  表演系2017级学生王礼君说,她在影片《我的日记》中担任某位主角的灯光替身,初入剧组时,片场都是白色粉末,环境也很嘈杂,除了出镜演员,其余的工作人员都带着口罩,成龙意识到她没有口罩后,立马告知演员们粉末实为面粉,无毒无害,然后直接取下口罩,和演员们一起暴露在粉末之中,“当时就觉得成龙不仅是导演,也是我们的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