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大楚网】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毕业典礼 成龙院长带来精彩一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人次:9776

  夏荷飘香,凤凰花开,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19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格外热闹,也格外暖心。在学校图书馆广场的毕业典礼上,该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院长成龙亲自为400余名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册,并送上毕业的祝福。

国际著名影星、国家一级演员、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院长成龙出席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毕业典礼。刘恒摄

  微笑、握手、赠册、合影……成龙院长和校领导同18个班的毕业生们一起完成了毕业仪式上的每一个环节,庄严的仪式宣告同学们毕业了。400余名毕业生、学生家长和现场嘉宾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成龙院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册。刘恒 摄

成龙院长亲切地半蹲着与毕业生们合影。李梓溪 摄

  “坦白说,我在这里学历最低,今天我以院长的身份给大家讲话,还是有点惭愧。”成龙向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全体毕业生致辞,他谦虚地说:“年轻时,我拿了很多奖、也赚了很多钱,但到了今天,如果可以回到童年,我还想再好好读书,这是这么多年来唯一遗憾的事情。”成龙勉励在场学子,毕业之后无论是继续进修还是步入各行各业,都要把握机会继续学习。
  “我从童星做起,到特约演员、死尸、小武行、中武行、大武行……中间受过的苦,你们无法想象。”回忆起自己的从影之路,成龙动情地说,“每天插着刀、淋着雨在水里泡一天,一天只赚五块钱。”“想买一条牛仔裤,要存钱半年的时间。”
  “今天,同学们到我的剧组里做临时演员,实在是太开心了。可以喝免费咖啡,还可以抽奖,我们学院的丝雨同学在剧组里就中了8次奖。” 成龙愉快地回忆起学院的几位学子在剧组实习时的趣闻,赢得现场阵阵欢笑声。

成龙院长向全体毕业生致辞。刘恒 摄

  “我们今年的毕业生完成了15部影视短片、16部动画作品、8部游戏交互作品及30余套漫画作品。表演专业更是完成了7场毕业大戏,其中《爆玉米花》还在校外进行了公益演出。看到这些成绩,我真的为你们感到自豪。”
  “身为院长,我不能像专业老师一样每天和你们一起上课、交流,但是不久的将来,我会继续介绍更多的优秀演艺人才、导演、编剧到学校和大家交流,也会继续带领更多学生到不同的剧组去实习、实践。”成龙叮嘱学子们,毕业后要多联系、互帮互助,有空时多回母校看看。
  毕业典礼上,不少学子上台分享了自己在成龙院长的剧组里实习时的所学所获。“2017年的冬天,我们在现场换衣服,院长从旁边经过时,一把抓住我的胳膊,把我拉到了暖炉边,并责怪现场工作人员为什么不让我们在暖和点的房间换装。”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学子谭嘉豪娓娓讲述着成龙院长在剧组里对大家细心照顾的每个瞬间。
  “有一次,在拍摄现场中途休息的时候,院长亲自给大家送面包点心吃。”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系学子蒋钊回忆说,“当时我没吃两口,那块面包就不小心掉到地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院长马上捡了起来直接往自己嘴里塞……”蒋钊动情地说,成龙院长用实际行动教导大家保持节约和环保的美德,院长的教诲让他受益匪浅。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学子分享在成龙院长剧组实习时的心得。刘恒 摄

  据了解,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成立于2015年,是由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在中国设立的一所影视传媒类艺术学院,由成龙亲任院长。学院以高端艺术与时尚文化为背景,设有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表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和数字媒体艺术6个本科专业和表演艺术、影视动画2个专科专业。
  成龙任学院院长四年以来,学院的专业建设规模和人才培养质量整体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院不断引进国内外优秀师资人才,特别聘请影视明星、教授学者、企业家、工程师担任专兼职教师,参与学院的教育教学活动和艺术创作,并不断开拓丰富的实践育人平台,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
  近年来,学院每年选派优秀学生参与由成龙院长主演的影视作品,为各类影视剧组输送大量学生参演电影、电视剧。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在成龙院长剧组实习过的学生,将成龙院长的言传身教带回校园,通过创立戏剧社、举行公益演出等形式,持续传递着成龙院长的环保理念、敬业态度和公益精神。

(通讯员 熊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