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新生军训阅兵举行首次彩排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人次:11983

    本网讯(记者 樊禄方)当许多人享受着中秋佳节三天的假期时,有一群人却在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当众人惬意于室内空调凉风徐徐时,有一群人却头顶一方炎炎烈日认真训练。9月23日,中秋假期的第二日,见多了朋友圈的吃喝玩乐,不如随记者前往军训训练场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23日下午,在结束了上午正步、齐步换正步的训练后,2018级新生在足球场进行军训阅兵第一次分列式彩排。遥遥望去,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形成了一道靓丽的军旅风景。

    “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各连队在接受检阅时口号声响彻整个校园,一身军装的“千禧”新生们一排排、一列列都挺直了身躯,在烈日当空下纹丝不动的站立着军姿,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彰显着军人风采。

各方阵队伍接受检阅。刘恒 摄

    在接下来的分列式上,各连队方阵迈出矫健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健步走过,并就队伍行进过程中存在的抬臂不齐、踏步不整、间距不当等问题进行反复调整练习,即使汗流浃背也依旧坚持不怠,不言苦不喊累。

一个女生方阵斗志昂扬走过主席台。刘恒 摄

    随后是军训科目汇报表演项目彩排。由男生组成的军体拳方阵长拳舒展大方、动作灵活迅速、踢腿凌厉有力,尽展男儿热血气概;女生匕首操方队也不甘示弱,一招一式颇有章法,英气逼人。

男生军体拳方阵一招一式利落干脆。刘恒 摄

    在酷热的天气与高强度训练的双重考验下,偶有新生出现不适,但也只是稍作休息一待好转便又回到训练场。来自二连的熊清淳就是其中的一个,“下午训练的时候我都快吐了。”“那有没有选择休息一会呢?”“没有,因为马上就要走场了,我想了想,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彩排结束后,军训旅旅长王文胜对第一次彩排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他鼓励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冲刺阶段继续保持在野外拉练中顽强拼搏的精神,继续发扬敢于吃苦、勇于超越自我的精神,在最后两天里踏实训练,共同努力,让整个军训最终能完美展示出2018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训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