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这么可爱的老师你们见过吗?—— 我校第八届教职工运动会顺利进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人次:7945

    本网讯(记者 何溪 刘兴迪 骆金凤)面对学生,他们谆谆教诲、亦师亦友;运动场上,他们充满活力、尽展风采。10月25日上午,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热闹非凡、欢声不断,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这里如期举行。
    本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由校工会主办,公共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承办,共有12支教职工队伍参加了比赛。比赛共设有翻山越岭、车轮滚滚、珠行万里、集体跳绳四个运动项目,且均为团体赛,全校200多名教职工报名参加了比赛。
    当天,连绵的小雨没有停歇,然后大学生活动中心里的老师却越聚越多,大家的比赛热情丝毫未受到天气的影响。首先进行的是翻山越岭比赛,每队成员需要依次穿过平衡木、跨栏、钻网、鱼跃龙门等四个障碍物。比赛以接力赛形式展开,每支代表队共六人,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赛场上,大家一改往日的严肃,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翻山越岭比赛中,参赛队员一跃龙门。吴昆 摄

    第二项赛事是车轮滚滚,每支代表队仅限4人参赛。比赛开始时,所有人站上履带,大家迈着一致的步伐带动履带到达终点。作为四项赛事中,最能体现成员配合度的赛事,其难度可想而知。比赛过程中可谓笑点多多,高大的男老师和娇小的女老师,因为步调无法一致导致轮胎时而滚到一半便又是一轮重头来过,着实心疼。

车轮滚滚项目中,大家你追我赶。汪洋安棣 摄

    作为今年新增的一轮项目,珠行万里更有其独特魅力。参赛人员需要手持橡胶软管,以接力的形式将小球送到终点。这项比赛同样采用计时制,用时短者获胜。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胡舒娟老师表示:“珠行万里这项运动十分考验成员之间的配合度,稍不留神球就会掉下来。不过这项运动给我们提供了放松心情的机会,更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毕竟大家平时都忙于工作。”

珠行万里比赛十分考验成员之间的配合度。吴昆 摄

    最后一个项目,是深受大家喜爱的集体跳绳,需要六人为一队,其中两人摇绳,四人跳绳,40秒内数目多者取胜。比赛还未开始,老师们就已经开始赛前热身,腰绳的老师挥动着手臂,跳绳的老师高高跳起,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集体跳绳比赛中,大家默契配合。林欢 摄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机关三队、环境设计学院队分别包揽翻山越岭比赛冠、亚军;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队和商学院队获得车轮滚滚比赛冠、亚军;机关四队和机关三队获得珠行万里冠、亚军;集体跳绳的冠、亚军由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及亚心护理学院联合队和机关二队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