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专题专栏
【启航新征程】新起点、新征程,共绘新蓝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人次:21469

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 吴茜

    中国共产党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6月18日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结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时期,中国共产党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对标新时代、谋划新发展、开启新征程的伟大跨越。

    这是全校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师生员工期待已久的大会。在此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不久,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之际,作为党员代表畅谈心得体会。

  • 党代会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严格的组织原则

    中国共产党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经过预备会、开幕式、各代表团会议、主席团会议、正式大会、闭幕式等各级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党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委员、委员;选举纪委书记、副书记、委员;体现了代表大会严格执行“九个必须”的组织原则。坚决按法律法规章程办事,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有效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有效执行了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有效体现了党领导工作、组织工作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 汇集党内党外各级人士积极参与,共议共谋新发展

    中国共产党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湖北省委教育工委领导出席并讲话,学校董事长程凡先生致辞讲话,学校党员代表、各级职能部门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等均列席参加,各级职能部门代表、党外人士代表还分组参与了各代表团会议,共同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同时还参与酝酿讨论“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整个过程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党团结各级各界人士共议共谋新发展。

  • 党委工作报告立足实际、催人奋进,共绘新蓝图

    冉春桃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一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5年的建设成效和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也认真梳理和明确了学校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接下来,学校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更加明晰,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目标更加明确,办“国内一流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了我校坚持“育人为本、质量至上、特色立校”的办学理念。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为实现学校奋斗目标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