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专题专栏
【启航新征程】 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人次:21585

环境设计学院 王玥

    2021年6月18日19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党员代表,在感到激动和荣幸的同时,被庄严、隆重的会议气氛所感染,被内容丰富、求实创新的会议报告所鼓舞,从参加会议、听取报告到讨论交流、投票选举,亲身参与每一个环节,用心体会每一处细节,无不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通过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个人主要有“四点感触、一个期待”。

    四点感触,对于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同志在第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坚守育人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委工作报告,有两点感触:一是感动,二是鼓舞。对于学校《坚守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纪律检查工作报告,有两点感触:一是警醒,二是自律;一点期待,主要是对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充满期待。

    第一个感触:感动。党委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五年来,在中共湖北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特色日益凸显,办学质量稳步提高,为奋进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武设人的辛勤付出,令人感动。

    第二个感触:鼓舞。党委工作报告强调未来五年到建校30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步走”的规划安排,在五年期间,基本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同时报告指出要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对于目标的阐述,量化的数据多,为实现目标所制定的措施明确具体。这样的愿景和措施,令人鼓舞。

    第三个感触:警醒。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从“政治监督、廉政责任、监督履责、纪律教育、追责问责、作风建设、自身建设”七个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学校纪律检查工作坚守使命、忠诚履职、学思践悟、开拓创新,时刻警醒着每一位武设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第四个感触:自律。通过对纪律检查工作报告的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严于律已,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耐得住平淡,经得起诱惑,守住自己的底线,忠于党和人民,敬业修身,恪守师德,为人师表。

    一个期待:期盼我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党委和纪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夯实教育基础,提升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奋力向前,使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为一所国内一流、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

    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以党代会精神为引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对此次党代会重要性的认识;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强化自身的岗位职责意识,做到工作决策有理有据、服务师生有情有义、狠抓落实有板有眼、办会办事有棱有角、充实自己有血有肉,成为学校五年奋斗目标的坚定落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