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环境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人次:7197

    本网讯(通讯员 李光莉)为给我院毕业生提供毕业、就业指导,我院于20181011日—17日,先后为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风景园林和园林专业召开了三场“环境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每次大会均由相关专业的辅导员老师主持,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蕾老师、副院长左苍峰老师、环境设计系系主任牛琳老师、风景园林和园林系系主任曾艳老师、教务办公室主任张丽老师,及学校招生就业处老师均出席会议。

 

环境设计系系主任牛琳老师讲解毕业设计要求

环境设计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张丽老师讲解毕业要求

    会议上各系主任提出了“如何优质完成毕业设计”这个话题,主要总结了以下几点:1、确定课题:有利于综合学生所学知识,能结合学科特点,尽可能联系实际,有一定的应用价值。2、项目分析:设计说明。3、指导设计:同学要与老师相互交流。4、组织答辩:答辨是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质量的一场“口试”。有助于学生进一步总结设计过程,检验其应变能力及自信心,为真正走上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帮助学生总结的学习成果。张丽老师提出毕业需要完成的目标:1、确保顺利毕业,获得学位(英语四级必过),所有课程合格,通识课8个学分,课外学分2个学分,核心课学分绩点2.0以上,毕业论文70分以上。 2、明确自己的择业目标和发展方向,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好高骛远,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正确的选择,要把心态调整好。3、要善于抓住机会,能否抓住机会的前提是要有充分的思考和准备,机会到来时不要犹豫,说到底最重要的就是要提前做好规划的问题。

2011级风景园林专业学长王新宇经验分享

    在会议最后,学长们还为我们的毕业生们送上了这样几句话:1、男生比较适合工程类,女生比较适合设计学院和设计公司。2、小公司更锻炼人,技能更多。大公司每个人的职责比较清晰,晋升可能慢。3、多看多学,多才多艺。

    会议结束后,毕业生们都受益匪浅,老师以及辅导员们的演讲细致严谨,相信毕业生们会对自己的学业与未来就业有了更加清晰深远的计划。这也就达到了这次大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