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人次:6095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提高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9月16日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学院所有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秘书参加培训。

        会议第一项党总支副书记孙蕾同志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的通知》,向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第二、要主动学习,提升素质,争当称职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第三、要珍惜机会,遵章守纪,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会议第二项,党总支副书记孙蕾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内容,强调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原文,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行为准则,做到以党章为参照查漏补缺自省,以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严守党的生命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加以理解体会,深刻认识,增强自觉。

        会议第三项,党务秘书张丽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张丽同志详细解读了党支部组织设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等内容,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认真遵照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