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环境设计学院2020年求职训练营完美落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人次:5136

    (本网讯 曹姝姝)为了帮助毕业生们掌握未来进入企业工作所需要的知识与技能,提高职场竞争力,我院于2020年10月14日-11月11日举办了求职训练营活动。本次训练营由开营仪式、课程授课和考核共三部分构成,最终有31位同学通过考核获得了求职训练营的结业证书。现在,让我们一起回顾本次训练营的精彩瞬间吧!

    简历撰写课程:简历是求职的第一步,授课罗老师从简历“看整体视觉”、“看必备要素”两部分进行讲解。简历要做到模板清晰、风格统一、字体统一、远离宋体艺术字。

    按照四个区间来写简历的必备要素。

    第一区间:基本信息  教育经历  自我评价

    第二区间:工作经历  实习经历  社会实践

    第三区间:资格证书  荣誉奖项

    第四区间:兴趣爱好  其他信息

    备注:准确、重点、时间线(倒叙)

    老师为同学们的简历进行修改指导

    面试技巧课程:授课程老师从自我定位、面试的目的、面试技巧、面试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以自己在公司里做HR的经验告诉他们应该如何做好面试准备,在众多求职中脱颖而出。

    自我定位

    (1)你是什么样的人

    (2)你适合什么样的工作

    (3)你想做什么

    面试的目的

    (1)企业角度

    (2)候选人角度

    面试技巧

    (1)自我介绍

    (2)常见的几种面试类型

    面试注意事项

    (1)视屏面试注意事项

    (2)面试礼仪

    环设1703班吴镇江同学做自我介绍

    求职礼仪课程:礼仪是职场的必备技能,好的礼仪能给他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面对激烈的职场竞争,如何在求职过程中通过礼仪给自身加分,是每个大学生必须学的到的一门课程。为此,我们特邀到礼仪教学领域的专家吴晶老师 ,给大家带来关于求职礼仪的课程知识。

    吴老师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

    1、形象准备

(1)第一印象 (2)职业女性着装礼仪 (3)职业男性着装礼仪

    2、行为准备

(1)身体语言(2)站姿(3)坐姿(4)走姿(5)蹲姿(6)手势走位

    3、细节准备

(1)致意与鞠躬  (2)握手礼  (3)介绍礼仪  (4)得体的使用名片 (5)言谈礼仪

吴晶老师为大家讲授求职礼仪

    课程结束后,训练营的同学们纷纷投入到考核阶段。和往期求职训练营不同,本次训练营设置了三个考核环节:自我介绍、个人简历、无领导小组讨论。

    本次训练营的学员们在训练中积极参与,课程中和老师积极互动、沟通,收获了不少知识,得到了能力的提升,最终获得了结业证书。

    愿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所有的期待都如约而至。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求职路上全力以赴,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