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优秀教师特辑|环境设计系:陈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人次:4197

教师介绍

    陈凌,讲师,专业基础课程组骨干老师

    陈凌,本科学士及硕士研究生都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在进校任职前有十年的社会工作经验,分别任职于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和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从事于环境设计专业相关工作。工作内容包括规划相关深圳地铁竹子林车辆段用地城市空间专项研究、深圳地铁11号线松岗车辆段上盖物业开发专题研究、深圳市地铁文化体育公园及配套工程项目专题研究;以及负责中建光谷之星项目、中建宜昌之星项目室内及景观设计管理工作。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核认定为环境艺术设计师职称。工作期间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对环境设计相关行业的发展有一定认识。

    2018年进入高校任教,加入课改小组协作完成“2+2”教学改革中前两年的专业基础课程任务。承担课程教学任务主要有:《工程制图》、《空间设计》、《设计基础》、《小建筑设计》、《外部空间设计》等。授课期间注重将工作经历代入课堂之中,强调专业的科学性、社会性等特点,用实际案例让学生更加深刻理解相关内容。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鼓励学生通过自行查找相关资料解决问题,通过在不断查找资料的过程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在校期间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果,在研校级科研项目一项;主持及参与大学生实训项目多项;指导学生作品获奖省级以上三项,并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指导学生基础专业课程作业展示

指导毕业设计作业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