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优秀校友 | 成功从点滴开始——刘柱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人次:4153

优秀校友

    姓名:刘柱

    性别:男

    专业:环境设计

    毕业时间:2013年

 

大学期间履历

    2009-2013环艺0904班班长

    2010-2011担任10级班主任助理

    2011-2012担任11级班主任助理

 

在校获奖情况

    在大学期间获得过“三好学生”、“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青年志愿者”、“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毕业生”等称号。

 

工作履历

    湖北美术学院文化发展公司  (2013/6-2014/3)  实习

    浙江中天集团建筑装饰设计院  (2014/4-2014/6)  实习

    浙江宝业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4/5-2016/5)  景观设计师

    湖北博克景观艺术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2017/5-2018/3)  主创设计师

    笛东规划设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2018/3-至今)  设计总监兼所长

 

工作期间获奖情况

    湖北博克景观艺术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度优秀员工

    笛东规划设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优秀员工

 

    毕业后通过两家单位的实习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后去杭州进入建筑设计研究院,作为助理景观设计师正式进入景观设计行业,期间通过多维度的锻炼以及对业务的钻研在三年期间进行了较好的积累,从助理设计师逐步转变为景观设计师,后在2017年回武汉升任主创设计师,在工作一年后沿海一线设计公司来汉开设分公司,2018年进入现单位,从主创设计师到项目负责人到副所长到所长一路成长至公司设计总监。

    工作中能吃苦耐劳,并潜心钻研业务,从当初的助理景观设计师到现在设计总监,不光技术层面还需要通过不断的项目打磨以及多维度的积累,并且对于团队管理以及公司运营都需要统筹安排。

    对于设计师行业目前国内整体其实是分几个大的板块页面,毕业生从高校毕业出来以后,基本面临的就是职业上的重新规划以及对自己本专业以后从事的工作较为迷茫。对我而言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所以在毕业初期更多的是从事基础性的工作,不管是建模也好,排版文本,还是CAD描图等等所有的基础性工作对于一个景观设计师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切入点,然后通过一个点的积累逐步的进行延展加深对方案的理解,并且对于现场的勘察以及对于材料的运用都是对于设计师升华阶段非常重要的过程,在逐步的技术积累过程中慢慢的参与到公司的团队管理以及项目的运转安排,这个时候更多的是对一个设计师进行更加多维度提高的一个过程,这时不光是考虑设计层面的维度而更多的是全盘去考虑一个项目的运营层面,包括甲方各个部门对于方案的诉求,有了这方面的积累后,则能够让项目有更好的提升。

 

领导评价

    沉稳干练、雷厉风行、思维敏捷、逻辑条理清晰,具备较好的统筹安排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能带领团队一起克服困难攻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