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从武汉到沈阳 她跨越1800公里只为完成心中梦想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人次:3394

  本网讯(通讯员 王识)7月中旬,一名特殊志愿者敲开了沈阳市沈河区上东花墅社区办公室的大门。来自我校公共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马思原同学,辗转1800公里从武汉来到沈阳,只为完成心中梦想:回报沈阳援鄂医护人员。
  马思原告诉记者,来沈阳做志愿服务的想法已经根植心中很久,“去年疫情暴发时,我正在湖北枣阳老家。辽宁援鄂医疗队部分医护人员来到枣阳市中医院,他们都是从沈阳过去的,成了这里的主力,我们当地医护人员都是在协助他们工作。是沈阳援鄂医疗队帮助我们战胜了病毒,迎来湖北‘疫去花开’。”对沈阳医护人员的崇敬和感激之情,促使马思原特别想来沈阳看看,并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也为沈阳人民做点什么,回报沈阳医护人员的援鄂之情。

 

 

 

 

  马思原的表哥在沈阳工作和生活了多年,在父母和表哥的支持下,7月8日马思原如愿来到了沈阳。仅仅休息了一天,她就去社区申请志愿工作。工作第一天,她在沈河区第二人民医院负责疫苗预约登记,并帮助大家取号。两天后,她又负责帮取过号的居民填写信息资料表,然后通知大家疫苗接种地点。一些老年人说不清楚个人信息,她就用自己的电话打给老人的亲属了解情况。一些老人不会写字或者看不清楚字,她就帮忙代写。此外,她还参与过医院周边的秩序维护、环境保洁等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都很关心我,我感受到了东北人的直爽、热情和不拘小节,他们让我感觉很温暖。”在沈阳的日子,让马思原在不觉中爱上了这座城市,“北方的‘三伏天’没南方那么闷热,晚上还能吹到凉风,我很喜欢这样的气候。我还特别喜欢吃烤串,沈阳的烤羊腿更是一绝。跨越1800公里来到沈阳,我觉得很值,也挺佩服自己的勇气。”马思原笑得很灿烂,她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来沈阳前刚去过北京天安门,最近还观看了《觉醒年代》这部剧……“感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觉得自己能为社会作点贡献很骄傲。”

 

   这名怀揣感恩之心的武汉女大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青年人的担当与奉献,她的事迹也被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感动和激励了无数人。

 

(来源:公共艺术学院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