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创意燃起|2021年学院奖创意星球大讲堂·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站圆满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人次:6056

    本网讯(骆金凤 张楠 郑10月12日,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1秋季征集活动之实践课程进校园——创意星球大讲堂·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站火热举行。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副校长徐拥华、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邱朝坤和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媒体传播系主任徐正刚、广告学教研室主任尚妍等,广告人文化集团商学院执行院长张书元、Think Bug虫思创意平台管理员印标才、各相关企业代表及公共艺术学院广大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命题企业进校园 现场互动惊喜多

    据悉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高校创意征集活动,每年分为启动仪式、开题、全国高校巡讲、作品征集、评审和创意盛典6个环节。全国高校巡讲在线下遴选30多所重点高校,带领命题企业和创意大师走进课堂与高校学子面对面。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作为武汉站高校代表承办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本轮巡讲,积极与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主办方、各代表企业展开合作,以积极、开放姿态寻求合作、探索进步。

    巡讲开始前,与会企业场外布展,开展各种趣味活动。每个展台前都有丰富的小活动——桂林三金企业的“三星堆”投壶和“打地鼠大作战”、招商银行的掷大骰子&小招喵IP人偶……各式各样的活动让现场氛围更加活跃。

    校企结合促发展  品牌解读收获多

    下午2时,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巡讲在咏归小礼堂开讲。本次巡讲由广告学教研室主任尚妍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副校长徐拥华首先对学院奖组委会和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积极主动拥抱赛事主办方,期待能够拥有更多成果。其次,徐拥华副校长对公共艺术学院师生寄予期待,“趁年轻,创未来。”他希望教师们把赛事实践和专业课程结合起来,让学生更积极主动参与赛事,成就自己。

    随后,公共艺术学院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对赛事走进校园表示肯定,“今天的巡讲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意义非凡。在这样一个赛事里面,我们能够了解更多行业动态、社会需求。通过这样的赛事来拓宽我们广告学子的视野,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赛事促人’,让学生能够得到专业知识与实践项目的综合性锻炼,最终实现行业企业的需求与学生专业紧密的结合。”

    旨在推动和发展广告教育,共同促进中国广告业的创意水准的提升,广告人文化集团商学院执行院长张书元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颁发年度广告教育推动,对公共艺术学院广告学专业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广告学专业师生继续出发,创造更多优秀作品。

    接着,为使学生作品更具有企业需要与市场需求,在大广赛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桂林三金药业、武汉招商银行、达利食品集团、鲁南制药、广州冰泉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杰士邦品牌、元七七、马应龙药业集团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命题解析。巡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业界大咖经验分享 深度解析视频创意

    企业巡讲分享结束后,来自Think Bug虫思创意平台管理员印标才带来了他关于“视频”的相关知识的分享。

    “不要为了拍广告而拍广告。”他谈到,“每个人刷视频的时候在发现是广告的时候直接就pass了,要闻拍广告介绍无味、没有乐趣的。”他分别从光影、视频体量、镜位、意含、说故事、调色、布局、习惯、“别太emo”几方面讲述了自己从业近四十年的经验。

    同时,他通过IDEA含义的解释,为同学们送上寄语。“I是兴趣,D是欲望,E是情感,A是行动。最重要的就是最后一个,行动,只有行动才有结果。所以希望大家以后无论在做什么想做什么,一定要积极去做,成为更好的自己!”

    至此,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1秋季征集活动之实践课程进校园——创意星球大讲堂·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站圆满结束,通过命题企业的深入讲解与主讲嘉宾的精彩传授,在场的同学们对此次比赛的命题有了新的认识,对作品的创作有了更精彩的想法,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子必有更出彩的创意

 

图片来源: 学院奖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