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人次:2622

    本网讯(记者 罗智超)据报道,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突破1076万人,首次超千万,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为保证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我院于311日下午2点,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公共艺术学院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莎佳、各系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识以及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

    会议第一项,吴茜书记从2021年就业数据、2021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及我院现阶段就业数据等三个方面出发,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细化今年工作目标,确保稳中求进,如期完成评估工作,实现高质量就业。此外,吴茜书记强调应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好暖心育人,引导学生学业就业两手抓。

    吴茜书记指出,今年就业工作应分阶段、分节点、逐层推进落实。一把手主抓,职能部门统筹,学院落实,全员参与共同推进。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应重点把握以下几点要求:

    第一、形成全员促就业的暖心格局;

    第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现阶段要加强对慢就业、缓就业学生的点对点指导;

    第三、引导帮扶有能力、有条件、有基础的学生开展创业活动,培养其自主创业能力。

    会议第二项,毕业班辅导员简宁俊、余云、杨阳逐一汇报现阶段各专业各班级就业工作情况。三位辅导员对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摸底,针对有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对一指导。同时就毕业生就业、创业、考研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第三项,校就业处副处长王莎佳从2021年就业情况出发,对我院2022年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

    第一、以地区平均就业率为目标关注重点就业类别的就业情况;

    第二、针对现阶段就业情况,各班主任、辅导员需精准聚焦学生的基本情况,关注就业难点痛点;

    第三、扩展网络求职渠道,精准推送岗位。

    会议第四项,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识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

    第一、从本学期开始要逐一对学生进行就业辅导;

    第二、加强毕业生就业宣传工作;

    第三、做好就业市场拓展工作,做到就业信息共享,建立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就业信息分享群。

    最后,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作出总结:去年就业工作的顺利完成,既给了我们信心,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目标。

    谢跃强调今年毕业生人数激增,形势严峻,各老师应调整工作方法,转变工作心态,在精准推送就业岗位的同时,培养学生求职技能,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是一年一度的短期目标,而是关系着毕业生前途命运的育人追求。

(图片来源: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