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艺术学院公共产品设计系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人次:3122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是高等学校实现大学生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行科学研究的教育过程。我系根据学院的规定与安排,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认真开展2022届毕业论文指导和管理工作,同时为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任务,本月23号在忘荃1019开展了毕业设计(论文)的中期检查工作。

01 前期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流程的全程管理,重视重点环节的工作质量

    在中期检查的过程中明确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流程是由选题、指导、评阅和答辩四个基本环节组成。我系强调和重视对工作流程的全程管理和监控,注重选题、指导、答辩等基本环节的工作质量。同时由于今年疫情出现反复导致部分省外学生不能按时到校,针对这一情况经过系部讨论会议后以线上检查方式进行工作。

 产品设计系系部教师针对中期检查及线上检查工作进行商议。

02 成立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小组成员

系里成立了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专项小组, 负责对接学校各项中期检查工作,成员如下:

组 长:徐畅
副组长:陆超
组 员:黄瑞 李小丽 刘国苹 裴雪原 张博凯 

领导小组加强与指导教师的沟通和交流,通力合作,共同负责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做好。

03 制定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细则

    根据《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手册》要求,结合本系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共艺术学院公共产品设计系2022毕业设计(论文/设计说明)工作细则,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了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指标。

    其中根据往届毕业生期中检查所出现的问题,系部决定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中的具体内容进行指标分数化。具体的分数化处理能够更加合理地判定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所完成的程度,并且给没有达标的同学敲响警钟,评定标准合理公正。同时可以正面地推进毕业设计的后续工作。而对于那些无法准时参与线下中期检查的学生,也作出了详细记录和归档,针对不同问题以统一线上的方式安排学生完成检查工作。

04 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过程记录

    经过前期开展的公共产品设计系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组织宣传和动员工作,告知学生系部中期检查的具体时间和检查内容,并根据各项检查指标的要求,让学生先规范标准统一下发参考的电子档文件进行自查,除此之外毕业生还需要提交设计方案的草图、效果图,以及模型设计图等一系列内容。以此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毕业设计工作的责任意识,以便更好地完成本次系部毕业设计(论文)的自查工作。

忘荃产品工作室集中检查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资料。

修改学生论文中的相关问题。

各小组指导老师进行检查指导。

院长助理陆超主持线上检查工作。

    在经过一整天紧张的中期检查工作后,绝大部分应届学生的中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被各指导老师通过,少部分尚且存在一定问题的也详细提出了指导意见及修改方案,本次工作为下一步开展后续毕业设计(论文)提供了良好的头绪和基石,并且也对以后的一系列工作提供了实际参考案例和核心指导思想,整个中期毕业检查工作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