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全院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对“校园贷”说不!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人次:10131

    本网讯(记者 余焱近年来,一系列由“校园贷”引发的悲剧在全国多个省份屡屡上演:追债、非法拘禁、无力还贷自杀……“校园贷”的迅速走红,为大学生提供了资金便利,但也带来新的风险和隐患。对“90后”一代的大学生而言,“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的消费观念不再是件新鲜事,在校生没有独立的经济来源,一旦消费欲望膨胀,就可能陷入连环债务之中。为抵制这种腐朽危险的思想,食生院在四月,各年级各班级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组织下,相继举行了《树立健康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倡议书》的主题班会。

    班会主要想同学们强调了校园贷具有高利贷的性质,不法分子利用高校学生社会认知能力较差,防范心理弱的特点,进行短期、小额的贷款活动,表面上看是“薄利多销”,实际上不法分子获得的利润是银行的20—30倍。很多同学都是在不了解校园贷的利率的情况下轻易借款,若不能及时归还贷款,放贷人会采用各种手段向学生讨债。一些放贷人进行放贷时会要求提供一定价值的物品进行抵押,而且要收取学生身份证复印件,对学生个人信息十分了解,因此一旦学生不能按时还贷,放贷人可能会采取恐吓、威胁学生甚至其父母的手段进行暴力讨债,严重影响贷款学生的身心。

    此次班会从贷款平台风控漏洞多、学生人生安全受到威胁、贷款违约风险、贷款动机复杂化四个方面对大学生校园借贷进行了风险分析。针对大学生校园借贷所带来的风险,食生院对全体学生提出四个倡议:1、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辨别能力。2、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消费者观念。3、强化信用意识,维护自身权益。4、提高风险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坚决抵御不良网贷,专注学业珍惜青春美好韶光,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