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赴武汉市农科院林业果树研究所洽谈合作事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6-30|浏览人次:9268

    本网讯(通讯员 张娟)2018年6月26日,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邱朝坤,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罗帷,专任教师张娟一行3人前往位于洪山区珞瑜东路的武汉市农科院林业果树研究所参观洽谈实习活动,该所所长刘义满,副所长金莉等参与了会谈。


    座谈会上,刘所长介绍了该所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人员情况,下属4个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主要科研成果等,随后邱院长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的特点与特色、科学研究主要方向与成果、校企合作主要形式等,邱院长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同时,林果所也希望学院为他们输送更多优秀的学生,推介到武汉市农科院水产所等兄弟科研机构。
   
会上,双方签订了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会后金所长带领学院老师参观了该所实验室和科研基地。
武汉市农科院简介:
    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是市属正局级事业单位,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大中城市农业科研机构之一。1950年成立武昌农场,1984年组建武汉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中心,1989年更名为武汉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2016年正式更名武汉市农业科学院,至今已有60多年院史。主要职能为:开展蔬菜、畜牧兽医、作物、水产、林果、农机等农业科技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开展农业规划设计研究,农业生态安全、环境监测及技术研究,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有关技术与标准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