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五四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人次:5979

    本网讯(通讯员 胡文恒 杨柯梦 方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4月29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校董事长程凡,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常务副院长龚少平等校领导及各学院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鲜花因汗水而绽放,事业因奋斗而勃兴。五四表彰大会上,学校对先进个人及集体进行表彰,校领导为其颁发荣誉证书。随后举行了“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我院第5个上场。同学们早已整装待发,洋溢着澎湃的青春热情,在台上的他们自信地唱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出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感。紧接着又唱了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高低声部相互配合,歌声或婉转,或激扬,或振奋,或高亢,唱出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食生院新闻中心胡梦瑶摄

    “人心齐,泰山移”,合唱比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要归功于全体师生辛勤努力的付出。4月18日下午在大活进行第一次合唱彩排,分团委书记周津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意见。在合唱比赛训练的这段时间,18级辅导员方娜老师一直陪着同学们,时刻鼓励着他们。

    本次五四大合唱,我院学生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唱响了五月的花海,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重温了红色经典,弘扬了爱国精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