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院2019级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人次:6240

    本网讯(通讯员 乐星宇 胡梦瑶 付宜萍 周津)914日,来自四海八方的125名新同学离开故土,满怀憧憬地成为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的一份子,他们拥有了一个共同名字--食生人。

    从前期的迎新工作安排部署,到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我院老师、同学们早在八月底,便开始了一系列迎新准备,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中,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采取了一系列周到、高效且温馨的迎新措施。

    为了让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迎新工作的第一天清晨开始,采取一站式服务,在校门口、操场、大学生活动中心以及宿舍门口安排了迎新点。志愿者们身着绿色院服,佩戴着工作证,穿梭在校园迎接和指引新生,帮助新生进行专业登记报到、缴纳学杂费、领取一卡通和军训服装以及办理登记入住手续,简便了报道流程,为新生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第二天下午,新生报道工作已接近尾声,食生院副院长李文芳、邱朝坤,带领学院系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班主任助理等一行人,一起来到与新生宿舍逐一走访,看望新生。

    在寝走访期间,领导老师们逐个慰问了每一间新生寝室,亲切地与新生及家长们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邱院长在与新生交谈中讲到:“大家从全国各地聚集到食生院这个大家庭中,一定要珍惜相聚的缘分,珍惜四年的友谊,一起构建和谐寝室与和谐班级,如果生活中遇到了困难,要及时找辅导员和班主任沟通解决。李院长也强调道:大学与中学的教育有所差别,无论从能力还是素质的培养而言,学习的方法都是有所不同,作为食生院的学生,一定要按照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此外,李院长还建议同学们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进行适量的体育运动,积极培养创新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辅导员老师们也检查了每间宿舍的物件是否有损坏,并对损坏物件进行了报修处理,为刚入校的新生提供了最温暖、最贴心的关怀。

    丝丝关心,沁人心脾。在院领导深入宿舍走访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今后也会努力学习,争取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以后面向社会也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迎新所有工作人员的真心付出,希望能让风尘仆仆的同学们拾得一份安稳,从自己的小家来到新家,感受到更多食生大家庭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