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酒文化论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人次:5543

   (通讯员 李继伟)9月22日,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酒文化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我院生物工程系教师李继伟参加了该论坛。

    会上,来自茅台、稻花香、金龙泉等多家知名酒企和高校的专家、教授做了精彩报告。其中,茅台集团的杨亮博士以“茅台酒酿造工艺的传统与科学”为题,就茅台酒酿造过程中的4大特点“季节性生产、三高工艺、长期陶坛贮存、精心勾调”以及茅台酒香味物质研究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稻花香酒业有限公司的陈萍总经理以“稻花香的美与魅”为题,向大家娓娓道来稻花香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和质量管理体系等,特别突出了稻花香酒的严格检测体系。英博金龙泉(湖北)有限公司的张与红高级工程师以“精酿啤酒洞察及产品介绍”为题,分享了各国精酿啤酒的发展趋势。武汉轻工大学的缪礼鸿教授对白酒酿造过程中的微生物群落结构和功能做了深入介绍,并指出宏基因组学方法在研究白酒酿造菌种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对于此次参会学习,李老师表示:“我院生物工程专业以微生物发酵和酒类酿造为特色。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增加了教师对酒类行业发展趋势和最新科学研究的了解,对教学和科研都有较大帮助,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