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十一月份“优秀团员日记”——杨淑佳 《成为你自己》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人次:6778

十一月份“优秀团员日记”评选名单如下:

    杨淑佳  食工1802 —— 《成为你自己》

    陈思曼  生工1902 —— 《方言即根源》

    张    食安1802 —— 《扎实学习才是硬道理》

 

本期展示代表作品:

团员日记——成为你自己

    童年和少年是充满美好理想的时期。如果我问你们,你们将来想成为怎样的人,你们一-定会给我许多漂亮的回答。譬如说,想成为拿破仑那样的伟人,爱因斯坦那样的大科学家,曹雪芹那样的文豪,等等。这些回答都不坏,不过,我认为比这切都更重要的是:首先应该成为你自己。

    生儿育女,亲情,家庭,这些东西的确很平凡,人类千百万年以来一直是这样过的。但是,正是这种平凡的生活对于人类来说是最重要的,有了这个东西,人类就能世世代代延续下去,没有这个东西,人去做其它各种各样的事情还有什么意义?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有一个觉悟,就是珍惜平凡生活的价值。我们往往有很多的野心或者说雄心,要在这个世界上轰轰烈烈地干一番事业,要铸造辉煌、卓越等等。说到底,一切的不平凡最后都要回归平凡,如果平凡的生活过不好,你再不平凡,再精彩,我觉得那都是空的,其价值都很有限。

一个人无论看到怎样的美景奇观,如果没有机会向他人讲述,他就不会感到快乐。

    可能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杨淑佳恰好成为了这样的人。冷漠、无情是我的代名词。但我想说的是一个人能变成什么样子有许多因素,每当我一步一步怀揣梦想去干一件事时,生活往往不会给你施肥,显然,你就无法茁壮成长。

    过去的感情,谈恋爱的经验,可能是我的绊脚石,交往是人性所需,它的分寸却不好掌握。我们由于交往而形成了精神和感情,但我们也于交往而败坏着精神和感情。班在,我宁愿相信两颗灵魂在同时认出对方并惊喜地喊出“是你”便可,人只有在这个时刻,爱和孤独便都有了着落。这是我所经历的爱情的感受。

    我是喜欢独处的,不觉得寂寞。我有许多事可做:读书,写作,回忆,遐想,沉思,等等。做这些事的时候,我相当投入,乐在其中,内心很充实。

    比起扎堆成群,我更愿意一个人去逛街,一个人在图书馆呆上一天,一个人为了做好一份文件修改六七遍,一个人去昙华林的深处,户部巷的末尾,长江大桥之上,知音号的那端,我承认这是开心愉快的,那时候的我最认真最有自知力的我。

    作为团支书,我认为起初的工作实在乏味。工作本身不快乐,快乐只在工作之外。这种情况相当普遍。但并不合理,因为不合人性。快乐是需要钱的。

    团支书的工作让我成长在学工处工作一年之久,这份工作让我觉得像个文职,我好像渐渐适应并喜欢上了。联系社会,我们本来都还需要为社会而谋生,最理想的就是谋生与自我实践一致。这是我的工作感受。

    对于亲情,我在大学,每天会给父母电话,这不是敷衍,是对家的念想,一个人没有念想是不行的。记得今年开学来的时候下了一篇文章《即离》,是对家的感受,最后一句,真正的离开哪会是悄无声息的,诚然,眼泪会流,哭声清晰。对啊,我想家,

    真诚并热烈,想那个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这是我对家的感受。

    过去的经历告诉我,你要成为你自己。直面自己似乎很难。但不能逃避,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可重复的存在。上帝将你造出来,就把属于你的模子给打碎了。

    老生常谈,学习是最重要的,好好学习,爸爸妈妈没有骗你,好好学习真的有用,好好学习就等于财富。唯一给我的感受就是自律,对于生活学习都适用。

    今年我十九岁零六个月了,当我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时,我发现现在我成为了我最想要成为的人,就不再惧怕未来了。

    加油,杨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