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停课不停学”,生物工程1701班举行“防疫与线上”学习交流班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人次:7541

    本网讯通讯员 新闻中心 邓祥宜)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武汉打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身战“疫”。虽然我们学校地处疫情防控的中心武汉而不能正常开学,但我们坚持“停课不停学”,通过各种线上学习资源和教学平台开展教学工作。在本学期线上教学开展一个月之际,生物工程1701班通过QQ群语音系统举行了“防疫与线上学习”交流班会。会上,班主任邓老师了解了同学们目前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班上33名同学身体状况很好,有31名在家中,学习和生活方面较为便利;熊天振同学和父亲因武汉封城,年前没有及时离开被困武汉,但该生努力克服生活方面的不便和学习用品的不足,坚持跟上学习进度;韩旭同学和家人年前到江苏扬州老家,现在由于武汉封城不能回来,所幸生活、学习方面还算便利。

    在学习方面,同学们普遍认同“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首先,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等线上教学资源非常不错,而且一些课程选用了高水平的国家级精品课程资源,大部分同学对线上资源非常满意,连邓老师都直言“很多章节内容讲得非常好,比自己讲得好很多”;其次,视频资源有回放功能,可以帮助同学们在反复观看和学习中掌握得更好;课程的讨论区功能非常棒,能让同学们和老师零距离沟通,而这些都被记录下来供所有的同学一起学习。

    会上,同学们非常关心“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什么时候能返校?”、“实验课怎么上?”、“暑期毕业实习怎么开展?”、“疫情耽误考研准备怎么办?”等等。就相关问题,班主任邓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交流。邓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接到开学返校通知前不得返校,现阶段要注意安全防护,坚定信心、不懈怠、不恐慌,争取早日在学校相聚。

    此外,在交流中还了解到,班长郭赵瑞同学在寒假期间,主动参与抗疫工作,招募志愿者,协助湖北慈善总会及时处理、对接、发放各种物资(详见报道“共同战“疫” 疫情之下,学子们用实际行动守卫春天”,)。值此春耕备耕正当时的三月,不少同学表示会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农业生产活动,为抗疫情、促生产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