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喜讯!我院学子在多个省级以上的比赛中获得奖项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人次:5218

    本网讯(通讯员 夏雯 范露)在疫情期间,我院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学院精心组织,积极鼓励师生参加各类竞赛,学院师生克服重重困难,通过云指导、云学习、云交流,在线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作品,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截至9月开学前,学院有5个项目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4个项目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另有4个团队入围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决赛。

    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推荐的作品《氯化物对鱼鳞明胶蛋白膜理化性质的影响》获二等奖,《小龙虾肠道产木聚糖酶细菌的分离与鉴定》等4项作品获三等奖,处于同类高校领先水平。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4支参赛队伍获得“金山云杯”第三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铜奖,分别是《创新打造怀月品质 —大学生桂花精酿啤酒品牌》、《当中草药遇上益生菌——民族化妆品深度开发》、《富硒、富锌食用菌的开发与利用》和《舌尖上的校园-打造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特色食品产业》,创造了我院在该赛事中的新纪录。

    在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们院有6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生物龙虾增色饲料为虾农搭把手,为餐桌添点红》等4个项目入围决赛。学院利用假期及疫情期间,在教学逆境中求发展,获奖的背后,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和组织参赛老师的精心安排。

    创新,是教学科研的核心驱动力,学院深刻领会“创新、创业、创造”重要论述的时代内涵,把握参赛机会,掌握竞赛动态,逐渐营造积极进取、敢于思索的创新创业氛围。我院学子奋发图强,在各项比赛中展现出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