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飒爽金秋日,缘聚食生院——我院20级本科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人次:4378

    本网讯(通讯员 胡传峰 田珊 杨柯梦 周津)阑风长雨,踵事增华。920-21日,数百名莘莘学子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对大学的憧憬从五湖四海齐聚武汉,背起行囊加入了我们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的大家庭,正式开启了大学之旅和崭新的求学时光。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了让新生畅通无阻地办理一系列入学手续,我院师生早在九月初便开始了一系列的迎新准备。志愿者们在新生入住前对宿舍进行打扫,并精心安排迎新工作的部署等相关事项,采取一系列周到、高效且安全的迎新措施,只为确保为期两天迎新工作能够顺利地进行,切实做到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

    于920日清晨开始,为在第一时间迎接到新生,我院早在校门口、操场、大学生活动中心以及宿舍楼门口设立了迎新点,即使是阴雨连绵的天气,我院师生依旧在一线坚守岗位食生院副院长李文芳、邱朝坤亲临迎新现场检查期间的防疫举措,查看迎新秩序以确保迎新安全得到保障并慰问现场的志愿者和师生工作人员。在整个迎新过程中,老师和学生班主任助理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给新生进行身份核对和专业登记。辅导员、预备党员以及学生班主任助理等一行人则在宿舍楼下分发宿舍钥匙并提醒新生谨防诈骗。志愿者不怕困难冒着风雨,身着绿色的院服,佩戴着工作证,穿梭在校园里迎接新生,有条不紊地带领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热情周到的服务与帮助抚去了他们的顾虑,只留下了满心的亲切与欢喜,同时也让离家的他们感受到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921日下午,迎新工作完美落幕。晚上,辅导员和各班学生班班主任助理来到寝室里对远道而来的新生进行了慰问,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也检查了每间宿舍的物件是否有损坏,并对损坏的物件进行了保修处理。在愉快的交流过程中,新生纷纷表示院内的关怀让他们都觉得非常温暖,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美好的期盼。

    肩负着梦想与家人的希冀,奔赴诗与远方。旅途中的舟车劳顿与风尘仆仆,从这里开始烟消云散。对于新生来说是一个未知的开始,在拿到校园卡的那一刻,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就是他们往后的避风港,他们在这里扬风起航,乘风破浪,一切都是崭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