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院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人次:5515

    (通讯员许玮 邓世杰 刘煊)为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全面提升教、学、管三方面工作效率,并及时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5月20日中午,我院在临湖轩A2049教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院长刘子铎、副院长邱朝坤、院长助理付晓燕出席座谈会,学院的所有老师及4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各级学生作为学生代表依次进行期中总结发言,每位学生代表就教、学、管三个方面全面地反映了本学期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一、教学方面:学生一致反映课堂氛围相较于上学期有明显改善。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得到学生的认可,线下课堂教学采用多元化的方式,如前排签到、小组讨论等互动形式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线上学习通、QQ等软件的使用,学生可及时完成线上学习、作业任务,但教学方面也存在课程安排紧凑、学业任务繁重,学习通不能及时发布作业答案等问题。

    二、学习方面:学生听课态度良好,上课认真听讲,及时记录重点。学生出勤率也大幅度提高,但仍有少部分学生抱有侥幸心理,存在缺勤旷课的现象。食卫专业在课堂纪律方面存在较大问题,课堂纪律有待提高。大二、大三学生用数字直观地反映了学生英语四、六级报名率和通过率的情况,数据显示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有待提高。大三准备考研的学生已有目标院校,目前处于备考阶段,准备全力冲刺考研上岸。

    三、管理方面:教学课程安排满足学生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调实践与理论结合;生活住宿、图书馆学习环境良好,学生之间相处和睦。同时学生希望学校在实验室顶部墙皮脱落、早晨无热水供应、食堂就餐时间过于集中、后勤部门申报程序复杂、教室宿舍网络信号差、夏季教室闷热而空调无法使用等方面能有所改善。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邱朝坤副院长对老师和学生亦师亦友的相处关系表达了肯定,并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表示学院后续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反馈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再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望学生们能及早重视起来,对于四、六级考试和考研的学生,学院将安排相关讲座。刘子铎院长表明学生在发现自身问题方面存在遗漏,针对手机问题着重强调,并对学生提出上课杜绝玩手机的要求。

    期中教学检查报告座谈会作为我校一项常规性检查,通过学生反应现象与问题,督促教、学、管三方面全面提升。本次座谈会反映的所有情况将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起到督促、推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