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食生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验室安全排查清理” 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人次:6086

(通讯员 夏雯 罗璇) 针对近期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的重大启示,结合我院实验中心实际情况,为了进一步保障食生院师生的安全,营造卫生、规范的实验环境,食生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近20人于625日下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验室安全排查清理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下午三点,支部师生党员在书记李文芳同志的带领下,分别对临湖轩C区一、三、五楼实验室开展清洁志愿服务,并认真检查水电、设备运转情况,排除安全隐患。活动中,党员同志热情高涨、分工明确、积极配合,拿起扫把、抹布等工具,耐心细致地对实验室台面、抽屉柜子、边台等区域的周边乱堆放的杂物进行彻底清扫,将每个抽屉柜里仪器进行整理分类,并对实验室可能造成危害的试剂和物品进行单独保管。活动当天天气十分炎热,党员老师和学生个个汗流浃背,但大家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惧脏、不嫌累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共同营造实验室的良好环境氛围。

    此次实验室清理排查实践活动,不仅美化了实验室环境,排除了实验室安全隐患,还丰富了党员教育的形式与内涵,营造了党员带头,师生参与的良好氛围,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