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院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毕业实习顺利开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人次:5694

    (通讯员 秦斐)7月5日,食品质量与安全2018级6名同学来到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开始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毕业实习。任何知识源于实践,归于实践。毕业实习是一门专业必修实践课,是大学本科高等教育阶段中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教学实践环节。

    学院领导及指导老师对毕业实习工作非常重视,邱朝坤副院长对毕业实习的目的及要求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学生要通过对承担食品、化妆品的质量安全监督检验工作,加深对食品、化妆品质量认证、免税食品质量认定、新产品鉴定等评价性检验工作的认知,加深对课堂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各科知识的能力和解决实际生产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生产组织管理能力,培养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翟淑红老师对本次实习的具体日程及任务安排做了详细的计划,学生实习期间要重点了解实习单位基本情况及生产运营情况,基本规章制度及实习岗位基本职责,认真完成实习内容及作业流程,思考总结工作技巧,发现并思考实习单位或实习岗位存在的不足之处,结合资料或专业知识技能提出自己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实习结束后完成实习报告。食安系主任罗帷老师对到岗后的各种注意事项给学生做了详细讲解,我院2017届毕业生舒健宇同学在质检院已工作有4年,这次实习,他非常热情的接待了师弟师妹们,并按照领导指示对学生的具体工作做了合理安排。

    毕业实习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提高动手能力,加强社会活动能力,让学生养成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为以后专业实习和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