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信工学院整顿学风出妙招,手机袋亮相课堂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人次:11024

    本网讯(通讯员 韩雪冬)课堂是进行教学活动、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创造和谐、文明的课堂环境,使同学们做到课堂自律,形成优良的学风。信息工程学院给每个班级配备手机袋以加强课堂中学生手机管理,并从6月7日开始进行专项检查。

图一 同学们将手机放在自己专属的小袋里

    在经过长期对本院学生上课情况的调查记录发现,大多学生上课不认真听讲,在那低头玩手机,更有甚者直接不来上课,找同学代替答“到”。对此,辅导员想了一个一举两得的办法:在教室前面挂一个收纳手机的袋子,上课前每位同学将自己的手机放入各自“专属”的手机袋中,不仅方便老师点名查课,让那些逃课的同学无处遁形,而且让同学们更加专心于学习。

图二  无手机课堂

    此次学风的整顿将有效地使同学们将自己的精力放在学习上,而不是手机。学院这些新规章制度的出现,为日后学生上课认真听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信息工程学院将不断前进,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