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信工院计科1802班“网络游戏的利与弊”辩论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人次:10982

    本网讯(通讯员 田亚静)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我院18级计科二班于2018年11月20日于九思2009举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双方以“网络游戏的利与弊”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此次辩论主持人由计科二班班长周帆担任,评委则由该班班委会担任,力求公平、公正。辩论分为正方和反方,正方持“网络游戏利大于弊”的观点,而反方则持“网络游戏弊大于利”的观点。

    主持人说明比赛规则 

    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赛场自主持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辩论场上,正反双方队员口齿伶俐,特别是在自由辩论的环节中,双方都围绕着自己本方的观点,拿出各种典型例子,阐明自己立场,并频频发问,向对方发出质疑。最值得一提的是正方周稳杨同学以流利的言辞以及从容应对的风度,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辩论结束后,评委对两队队员的准备工作、参与态度等进行了肯定,在评委对各位辩手进行点评以及总结辩题时,一句“网络游戏的利弊不在于游戏本身,而是在于玩游戏的人本身,希望各位同学正确认识这件事。”赢得了全场掌声!

2 双方发言

    此次辩论赛的规模虽小,意义却大,不仅增长了学生的知识,更是锻炼了学生的确胆量与口才,网络游戏要适可而止地玩,而不是没完没了地玩。干什么都要有节制,否则,就只有坏处没有好处。这更是提升学生对“网络”的认识,权衡网络的利弊,也在辩论中帮助学生树立了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