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探索信息技术教学支撑新模式,参加“融合计算、自助服务”学术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人次:6082

    本网讯(通讯员 陈义 田亚静)为更好的促进教学,探索实践教学模式,2019年4月26日,实验师陈义与倪明代表我院参加噢易公司在武汉大学开展的《融合创新,自助服务信息技术研讨会》。

    根据十三五教育信息化 • 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实验教学支撑改革、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政策的驱动推动桌面云(VDI)加速发展;并根据用户需求变化用虚拟桌面替代传统PC,“云实验” 成为计算机承载实验教学机房的建设标准。
    会议指出,现在很多院校的实验室中很多是混合建设的,根据混建可以总体规划设计,分期建设,大规模机房集中建设,采用总体规划设计,分期实施;需要考虑各类场景上课、实验、考试、自主学习、移动教学等多元化、个性化需求;需要考虑统一管理、跨网络、利旧、成本、 扩展性等综合因素。根据不同的实验室环境,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公共机房解决方案、公共机房+语音机房解决方案、公共机房+3D机房解决方案、公共机房+经管实训解决方案、公共机房+利旧机房解决方案及多媒体教室+教师办公解决方案。
    会议结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实验室介绍了统一融合管理平台、VDI客户端软件、VOI客户端软件、桌面运维管理模块、多媒体教学模块、云服务器、云终端/胖终端及云一体机。并参观了该计算机学院的机房,进行了和该学院实验老师们的交流和学习。

 

    此次交流会对我院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实验老师们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