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共同战“疫”丨信工在行动 集“师”广益,探索网教新模式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人次:5234

    (通讯员 刘艳梅)3月2日,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题为疫情下新型教学模式的探索”为主题的网络教研活动。老师们对前几周的教学分别进行了总结并对该新型模式进行了探讨。

全体教师参与网络会议

    刘艳梅老师借助智慧树平台发布课程视频、见面课进行直播,配合课前、课中投票活动、课中答疑、头脑风暴。课后布置作业,时刻关注学生状态,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监控。好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可以让全体学生参与进来,更好地了解每个学生的掌握程度,并根据投票结果和课堂答疑模块及时反馈出学生的薄弱点,教师可以及时调整课程难度和进度。

    周利玲老师、董建华老师利用智慧树的共享课程进行教学,但是由于《C++语言程序设计共享课程是华中农业大学章英老师录制的,该课程主要针对211高校,重案例实践轻基础知识。对我们的学生有难度,他们迅速根据学生的学习反馈,调整为通过直播讲解基础知识点,将直播与在线视频课程相结合,基础知识讲解与案例实践相结合。有效地促进了教学质量。

网络会议实时记录截图

    李鲁英老师和曾丹老师为增加直播教学的趣味性,借助学习网络主播的一些套路,布置具体任务,通过检查,反馈确定学生的完成情况。课程采用直播+视频的方式,让学生可以重复观看。《计算机图形学》理论性较强,并涉及到计算,原来的公式推导由板书改成了PPT推导。曾丹老师在授课期间,发现学生看视频的效率低下,很多知识点掌握不好,立即调整课程方案,方案调整,发现学生对知识点掌握较之前要好很多,学生做笔记也比之前积极了。

    涂馨丹老师针对外院的公共课对电脑不熟悉的情况,借助录屏的方式为学生及时解答问题,如同在电脑前手把手教授。

    在活动的最后,吴慧婷老师根据老师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网上“云课堂”是一种新型教学模式,大家都要积极探索,在看不到学生的情况下要尽可能的保证教与学,保证疫情下的“停课不停学”的高质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