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开始招生了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人次:4866

01 我开始招生了

专业名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制两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围绕互联网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主要方向,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高素质的应用型计算机软件开发人才。本专业旨在为学生打造坚实的学科及专业方向理论基础,并通过体系化的实践教学平台的训练,以及依托学-研结合、学-创结合、校企合作等途径,使学生具备严谨的科学思维、较强的实践及研究能力,具备熟练运用本学科的思想、方法和技术,分析、设计和实现计算机软件系统的能力。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IT行业、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职能部门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测试、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学生毕设作品

 

02 我的招生

    招生计划:60名。

    招生咨询群:253184791(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21计科)

 

03 我的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1:英语(100分)。

    考试科目2:C语言程序设计(100分)。

    参考书目:《C语言大学实用教程(第4版)》,苏小红、孙志岗、陈惠鹏等编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017年8月。

    考试大纲:请下载附件。

      考试大纲(文理类)-C语言程序设计大纲

 

04 我的实力

    我隶属于信息工程学院。

    现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三个专业,目前在校生947人。

学院特色:

    学院以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教学质量管理为抓手,重点建设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移动物联网设计与开发、游戏软件开发、交互式设计与开发等专业方向,建设了完备的实践教学体系,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不断提高学生面向社会需求的实践应用能力。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6人,外聘教师1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4人。

    近三年,学院教师主持省级教学、科研项目6项;学院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20余项、省级奖励60余项,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1项。

实训条件:

    校内建设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以及数字媒体技术实训基地,拥有物联网、虚拟现实技术等实训场所9间,电脑424台,试验箱233套,实训平台2个。承担三个专业实验教学学时1792学时,集中教学实践环节共计104周。校外实训基地12个。

   

软件实验室                        综合实验室

   

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                     网络实验室

   

     物联网实训平台               硬件实验设备及VR设备实验室

    更多学院学生优秀作品,请于信息工程学院公众号“武设信工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