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导师进课堂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探索课程改革新形式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人次:8728

    本网讯(通讯员 刘昊昕)为进一步开拓新生视野、夯实专业导论课程内容,创新课程形式,加强校企之间的互动,3月6日下午,商学院特别邀请了该院教学实习基地——武汉弗睿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电商培训中心主任余浩然、外贸经理腾秀两位老师走进临湖轩B4029国际经贸系专业综合实训室,带领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全程真枪实弹的体验了一把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交易的快感。
    课堂上,同学们十分活跃,积极的与两位老师交流互动。首先,余浩然老师以阿里巴巴和亚马逊等电商平台为切入点,详细的讲解了跨境电商与传统国际贸易的区别、跨境电商的作用和瓶颈以及全球跨境电商的现状。接着,通过阿里巴巴等电商发展典型案例,引出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及模式,如:B2B、B2C、C2C、B2M、M2C、B2A(即B2G)、C2A(即C2G)等七大电商模式,让通学生对电商平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滕秀老师进入Shopee跨境电商平台网卖家操作的后台界面,从如何挑选正确目录、整套产品上交流程等方面一步一步的向学生演示了跨境电商的全套流程。在腾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真实的体验了跨境电商网卖的全套操作流程,让学生真实的感受到跨境电商的魅力,从而对跨境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最后,腾老师就跨境电商相关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两位老师针对学生的提问逐一的进行了解惑。
    据悉,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展现了同学们勤学好问、关心时事、积极向上的心态,既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与了解,又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为学生今后的学业发展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规划,也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