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人次:6232

    本网讯(通讯员 赵丹)3月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上海隆重开幕。来自全国800多所高校的外语学院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 “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发展的新路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以及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等议题展开。我院大学英语教研室系主任赵丹老师受邀参加。
    首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教授分别致开幕辞。何莲珍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修订工作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今年计划开展的工作。顾锋教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论坛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希望论坛能够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英语人才做出贡献。

    接下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岩松、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辉、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分别作了有关“构建国别区域全球知识体系,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的卓越国际化人才”、“水平考试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抓手作用和反拨效应”、“聚焦新时代背景下大学英语质量建设”的主旨报告。

    之后来自新疆农业大学的王婷副教授、西南石油大学的吕旭英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的陈真真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的韩金龙教授分享了四所学校建设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宝贵经验。最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孙玉编审代表承办方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外语学习与党的发展历史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大学外语教学承担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开展课程思政,最核心的因素是教师。外教社承办这样的论坛,也是为探讨教师发展,探讨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的发展搭建平台,做出有益的探索。

    参会期间赵丹老师与多位专家同行就我校即将展开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体系、教学内容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今后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必须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发展,从而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使我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水平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