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不一样的“双十一”,经贸与管理系开题答辩如期召开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人次:4757

    本网讯(通讯员  郭若艺、黄志斌)火热了十二年的“双十一”,今年尤为特别,商学院经贸与管理系在“双十一”当天召开了如火如荼的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贸与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两个专业于11月11日下午,分多个会场组织召开了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有点小紧张,不过答辩老师们都很温和,没有想象中那么严厉。”国贸1801班刘颖同学第一个结束答辩,迫不及待地跟同学分享答辩体会。她先陈述论文选题缘由、研究内容和方法、进展情况等,答辩老师就开题报告书指出修改意见并提问,然后她再记录并回答问题,最后填写开题答辩记录表,整个答辩流程才算完成。

                              国贸1801班刘颖同学在开题答辩
    本次开题答辩经贸与管理系共有本科毕业生153人,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61人,市场营销专业92人,分四个会场同时进行,每个答辩小组由3-4名指导老师组成,均由副高级职称教师担任组长,另设置一名答辩秘书。
    早在9月底,商学院就已经开始了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准备,各指导老师结合专业特点和最新研究趋势,给出论文选题范围,学生结合自己兴趣进行选择,也可自行拟题。所有学生基本在10月份完成毕业论文课题申报,指导老师再布置任务书和开题报告撰写工作。开题答辩前,所有学生均完成了至少两次以上线下面对面修改指导。

                              国贸专业答辩小组分会场
    “以故宫博物馆文创品牌营销策略为论文选题,符合市营专业要求,很新颖。只是开题报告中的框架结构需要略作调整……”商学院副院长张亮老师和答辩学生余欣怡一问一答,几轮互动下来,学生频频点头,理解了张老师所提多处修改意见,并做了详细记录。原定5个小时的答辩时间,最后延长到了6个小时以上。“第一次和老师们一起加班,居然是为了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还挺有意思的!”市营1801班李缘雪同学打趣道。

                                                                 市场营销专业答辩小组分会场
    下午四个答辩小组老师们超负荷工作,终于圆满完成了开题答辩工作。不过这只是本届毕业生论文工作的开端,后续经贸与管理系将严格根据学校教务处安排,稳步推进毕业论文后续工作,督促指导学生完善开题报告修改意见,开展中期检查、外文翻译和论文初稿写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