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亚心护理学院第一届说课比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人次:2812

    (通讯员 罗静)“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说课”是老师们钻研教材、探讨教学的一种方法,也是展现老师教学基本功底、把控整门课程的有效途径。4月29日,我院举办了第一届说课比赛。

    本次说课大赛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教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教材处理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综合评比。

    护理系胡三霞老师说课题目《常见输液反应及防护》,她根据学生特点,设计将课堂交给学生,课前引导学习查阅资料,课中学生演示情景、分组讨论并阐述讨论结果,老师答疑总结;康复系李宋倩老师说课题目《膝关节运动学》,她对教材、教学背景及教学对象分析到位,并有效的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吴娟老师的说课题目《破伤风梭菌》,是教材中第十一章厌氧性细菌的第一节厌氧芽胞梭菌里的知识点,她对本节内容在专业课程中的作用分析精到位,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能够做到化繁为简的对难点内容讲解由抽象到具体,同时对护理专业学生进行爱伤的思政教育。

    三位老师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她们流畅的讲解,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