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基础课部体育教学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人次:3422

    本网讯(通讯员 齐爱年)4月29日下午,公共基础课部在临湖轩三楼会议召开体育教学研讨会议,课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段春燕、副主任齐爱年及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学校评建办公室主任、科技处处长陈齐平教授应邀参会。会议由公共基础课部副主任齐爱年主持。

 

体育教学专题研讨会

    会议围绕“教育与体育思想观念更新”展开讨论。研讨会上,体育教研室主任刘莹介绍了我校以学生为主线开展体育教学工作的具体做法。随后,教师们分别从如何上好大学体育课、如何达成体育教学培养目标、如何在体育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齐爱年强调,教研室要扎实推进教学研讨活动,做到“真学习、真讨论、真研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进行有益的探索和革新,形成我校的优势和特色。

体育教学专题研讨会

    陈齐平对本次研讨会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高等教育和学校体育进入新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给体育工作带来了新思路和新局面,体育教研室要在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的背景下进一步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发挥学校体育的重要作用。
    段春燕对与会人员和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表达感谢,要求体育教研室认真消化和吸收此次会上所提意见和建议。她强调,体育教研室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调动每一位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和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