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首页
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2014年考生问答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4-06-10|浏览人次:7645

 

一、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是由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申办,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按照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独立学院,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国标代码:14035,湖北省招生代码:1817)。

二、2014年湖北省录取原则?

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属于第三批本科录取院校。艺术本科在艺术本科(三)录取,文理本科在第三批本科录取。考生高考文化总分达到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均可在志愿栏中填报我校。学校原则上只录取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在志愿序号相同的情况下,学校按照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

三、你校今年新增了哪些专业?

我校今年新增商务英语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商务英语专业为文理兼招,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招收美术类考生。

四、你校各批次录取时间?

我校在湖北省各批次录取时间如下:

艺术本科(三):720728

本科三批:72785

五、录取时,你校是否设置志愿及专业级差?

我校录取实行分数与志愿相结合的原则,不设置学校志愿及专业志愿的分数级差。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实行志愿与文化总分、专业相关单科成绩相结合的办法确定,当考生专业志愿不能满足、但本人服从专业调剂时,学校可以调剂录取到其他专业。

六、你校是否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

学校在第一志愿(平行志愿)生源不足时,可以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第一志愿(平行志愿)生源不足是指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第一志愿(平行志愿)报考我校考生的人数少于招生计划。

对于投档资格线上第一志愿(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的省(市、区),学校通过调阅部分非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完成我校招生计划。

七、报考你校艺术专业有哪些要求?

我校艺术类专业面向全国16个省市招生组织艺术专业联考的省(市、区),考生通过所在省(市、区)艺术专业联考,联考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划定的资格线以上,可报考我校;未组织艺术专业联考的省(市、区),考生参加院校专业考试,成绩达到同类高校同类专业的资格线以上,同时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划定的资格线以上,可报考我校;文化分数线见各省(市、区)招办公布的相应批次分数线。

八、报考园林、风景园林专业是否加试美术?

报考园林、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需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和一定的审美鉴赏能力,不加试美术。

九、你校对考生的外语语种有限制吗?

我校开设的专业不限考生应试外语语种,但学校仅以英语作为基础外语安排教学

十、“不服从”、“不愿意”调剂的含义是什么?

 “不服从”、“不愿意”调剂的含义包括:一是不服从、不愿意学校录取时进行专业调剂的,即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学校均不能满足,学校对此类考生作退档处理;二是不服从、不愿意我校录取时进行院校调剂的,即没有填报我校志愿且不服从、不愿意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学校不予录取。

十一、学校如何执行高考招生录取的优录或照顾政策?录取承诺中,是否计算优录(照顾)分?

进档时,学校认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其它加分投档政策,安排专业时根据考生志愿,按照投档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并安排相应专业”。

十二、学校是否有资助政策?

学校设立董事长新生奖学金,鼓励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某方面有特殊专长的新生,最高金额23000/生;学校获得国家专项拨款,设立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制度;学校建立勤工助学制度,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学生按劳动取得报酬。

十三、是否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被我校录取的湖北、重庆等地学生可享受国家开发银行提供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详细信息请登陆http://www.chsi.com.cn/,其他省份考生可以咨询当地助学贷款政策。

十四、学校招生体检有哪些具体规定?

学校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件指导意见》制定了《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普通本科招生体检补充规定》,对学校不予录取、有关专业不予录取及考生不宜就读的专业,作了详细说明和明确规定。不宜就读专业建议考生不要报考。患有下列疾病者,学校有关专业不予录取:

1.色盲、色弱:不能录取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园林、艺术设计类等专业。

2.不能准确识别红、黄、绿、兰、紫各种颜色中任何一种颜色者,除不能录上述1所列的专业外,同时不能录国际经济与贸易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十五、新生入学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新生入学半年后,经个人申请、学校考核,考核合格者可转入相关专业学习。

十六、你校是否有国际合作与交流?

我校与韩国韩瑞大学结为姊妹大学,合作开展留学生教育,韩瑞大学正式授权我校招收赴韩瑞大学攻读本科和硕士学历层次的留学生。此外,学校已与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建立了良好的教育合作和学术交流关系。

十七、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办学地点?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1号,邮政编码:430205。行车路线:乘车至武昌民族大道光谷广场转732、758路公交可直接到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

十八、考生查询学校招生录取信息有哪些途径?

招生咨询热线:(02781731888  81730653

网上答疑、录取结果查询:(招生网)http://zb.hnctxy.com

E-mailctxyz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