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学子荣获第二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3-05-24|浏览人次:6561

 

 

     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日前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一个半月的激烈竞争,我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名学子组成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荣获了团体一等奖,陈文静等3名同学获个人一等奖、许珊等5名同学获个人二等奖、刘雄等6名同学获个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POCIB(Practice for Operational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面向全国招募参赛人员,以学校为单位分团体进行竞争。作为国贸专业全国最高级别赛事,POCIB旨在通过此项比赛,提高参赛者的外贸综合业务技能,将本专业的核心职业岗位及课程理论学习有效融入到网络化仿真模拟,提高学生的职业操作能力、计算机运用能力,办公软件操作能力和自主学习的能力,促进外经贸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升。

    此次大赛共有160所高校参加,每校代表队由20名学生组成,全国共3200人参赛。比赛分为四个赛站,每站40个代表队。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对比赛高度重视,商学院进行了积极宣传和精心组织,通过院内选拔、培训等环节,最终确定20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在该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孙茜和刘昊昕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我校20名学子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和信心,精心准备、刻苦训练,与来自全国参赛选手展开了个人赛和团队赛的角逐,最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持续一个多月的比赛,考验了参赛选手的耐心与毅力,同学们一直坚持不懈,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指导老师孙茜说,此次比赛体现了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和专业基础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