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燃情创意 绘彩人生 影视传媒学院2014届毕业生作品展火热开幕(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人次:3279

 

    6月3日上午10时,影视传媒学院2014届毕业生作品展在新美术馆华丽开幕。此次毕业展汇集了10级动画专业85名同学的80多副平面插画和30多部短片。执行院长鲁先发、党委书记刘作清、副院长周向阳、龚少平出席毕业展,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此次毕业展。

   

执行院长鲁先发(右一)、副院长周向阳(左二)在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晨林(右二)的陪同下观看动画短片

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蕾(前排右二)为党委书记刘作清(前排右一)介绍陶艺作品。张博洋 

     本次毕业展分为短片播映区和主题作品展区,作品类别涉及海报、包装、插画、书籍装帧、影视动画、空间展示等类别,展厅布局美观,声画结合,动静相宜,充满艺术与创意的气息。这些学生分组合作完成的短片有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和游戏动画,有发生在身边的校园趣事、唯美的中国古代故事、离别情怀的毕业季、益智有趣的游戏等等,他们用睿智的艺术智慧和娴熟的技艺为我们展现了动画世界里曲折动人的情节,生动有趣的画面和耐人思索的哲理,让每一个参观者都能了解到作品中的含义。在短片播映区内,师生们通过佩戴三维眼镜,动画人物跃然于眼前,真实立体,这些作品的精细程度和专业水平体现了同学们在四年学习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

   

同学们观看主题作品展

同学们现场体验游戏动画。

短片播映区的精彩短片吸引师生们静心欣赏

    每组作品的展示台都陈列着精美别致的动画衍生产品,有造型独特的胸章、书签,色彩丰富的明信片、画册、海报,充满童趣的的布偶、鼠标垫,彰显个性符号的T恤、鞋帽等等,这些作品多以生活为出发点,独特的创意与当下的时代元素结合,充分体现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和清新雅致的时代气息,传统和现代的有机结合,即符合时代的要求,又体现出了同学们创新进取的精神和丰富的想象力。现场每件充满创意的作品上都带有二维码,同学们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在动画学院官网上观看作品。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示作品,增强互动性,学生们专门架设了电脑现场演示,精彩的动画质感吸引了不少师生们的眼球,大家纷纷驻足体验。

孙蕾老师指导、朱志超、郭玲玲、余文作品《争气鸡》

    孙蕾老师指导、朱志超、郭玲玲、余文作品《争气鸡》以其独特的手绘、鲜艳的色彩、可爱的造型深深打动了观展的师生们,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邓文丽、李尧、魏新凯作品《进击的蚊子》将蚊子帝国的成员赋予飞行员、音乐家的角色,让人忍俊不禁;林昱、杨聃老师指导、连彩双、李询、林珺作品《我们毕业了》则是运用相机和相框图形拼凑的照片集,让美好的时光以照片的形式沉淀下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记录了四年来动画专业学生们一起成长的点点滴滴,令人回味无穷。

   

    在悠扬的《木兰辞》音乐中,以定格形式展现画面的作品《花木兰》讲述木兰代父从军的传奇故事,古色古香的屏风作为背景底板,服饰精美的泥塑人物跃然于画面中,便装的木兰端庄美丽,戎装的木兰跃马横剑、英姿飒爽,一幕幕离别情伤、疆场奋战、凯旋而归、家人团聚,让师生们深入了解作品同时更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感。作者孟美说:“在王晨林、林昱、杨聃老师的指导下,我和姜美琳、周玮民选择这个耳熟能详的故事,首先在KT板上手工雕刻出60个双面屏风,然后镶嵌丙烯颜料绘制的魏晋风格宣纸,各个泥塑人物的手脚是可以活动的,有不同的服饰和造型。前期剧本编写、人物场景设计等准备工作历时3个月,在拍摄过程中拍摄了3000多张照片,每一个场景都拍摄过5-6遍,后期的配音、剪辑、合成花费近2个月。我们选择这个主题是因为花木兰一直是受中国人尊敬的一位女性,她勇敢纯朴,激励着成千上万的中华儿女保卫国家,可歌可泣。”
    参观过程中,校领导和个部门负责人欣赏短片、参观了每个展区,与同学们交谈,了解其创作意图、设计主题、制作过程,同学们向各位领导细致讲述了自己作品的设计理念及应用前景,在场领导对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新颖创意相结合给予高度赞扬和鼓励。同时,毕业生为低年级同学传经送宝,将创意薪火相传,使毕业展变成了经验交流会。许多低年级学生表示,看了作品后很受启发,毕业生们传授的经验对自己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他们以后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