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元素贯穿艺术设计学院2014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人次:3217

    6月3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2014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新美术馆正式开展,此次毕业展主要汇集了服装设计、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的作品。执行院长鲁先发、党委书记刘作清、副院长周向阳、龚少平,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们陆续参观了此次毕业展。

 

执行院长鲁先发(前排左二)、副院长周向阳(前排右二)在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况敏(后排中)陪同下观看毕业展作品

党委书记刘作清(左一)听取教师介绍作品

副院长龚少平(前排左二)观看毕业展。

     本次毕业展的主题来自《天工开物》中元素“墨、金、丝”的概念,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主题是“墨,自定义”,有多媒体、展板、平面展示、包装、数码影像等;工业设计专业的主题是“金,体积哲学”,作品以效果图和模型来展现;服装设计专业的主题是“丝,在路上”,形式以静态模特和平面广告为主。

在毕业展中,同学们拍照作为学习参考

同学们观看作品并交流

    整个毕业展热闹非凡,不同风格、不同创新理念的作品让师生们目不暇接。本次毕业展的第一亮点是视觉传达专业作品整合数码、多媒体技术,相比往年,不仅仅是平面设计作品,而增加了多媒体、影像作品,具有交互性;第二亮点是服装设计专业作品抓住作品最本质的设计内涵,相比较以前华丽的展示效果,今年布展方式简洁,突出每件作品的特点;第三,工业设计作品增加了互动性,模型、玩具的增加让师生们不仅是观看,更可以体验其中。

李鹏飞老师指导,朱诗雨、石思凡、钟奇、黄荣同学的视觉传达设计作品《窥视者》。

欧阳慧老师指导,马斌同学的视觉传达设计作品《保质期》

    李鹏飞老师指导,朱诗雨、石思凡、钟奇、黄荣同学的视觉传达设计作品《窥视者》别具一格,该作品主题是探讨信息与社会和人的私密关系,用影像化符号进行了两个视觉实验。《实验A》以美国“棱镜门”事件信息为样本,通过设计将其转化为视觉消费品,以波普艺术形态包装后重新流通,以还原公众事件信息被媒体和社会消费的过程。《实验B》以含有隐喻的形象和文字的3D方式,呈现人的复杂精神和物质关系,引导观众进行自我解读与思考。欧阳慧老师指导,马斌同学的视觉传达设计作品《保质期》概念新颖,作者认为任何事物都有保质期,食品、爱情和文化亦是如此,他通过“保质期”一词将三本大小不同、内容不同、形式不同的书串联起来,用真空压缩的方式进行处理,赋予它们新的含义,增强人们对生活的认识价值,并在阅读方式上将纸质书籍与电子书籍加以整合,通过二维码优化人们的阅读方式和阅读心情,体现书籍的价值。

况敏老师指导,游彬同学的服装设计作品《中级进化1.0》。

    况敏老师指导,游彬同学的服装设计作品《中级进化1.0》采用中西混搭风格,体现了当今潮流趋势的变化,取名“中级进化1.0”,就像软件的新版本一样,潮流不断更替,时尚也在不断进化, 该作品特点是衣服上的装饰,通过衣服上镶嵌的子弹,印染的弹痕、手枪转轮等图案体现历代王朝的更新换代,而“中级进化”中的“中”代表的是中国风格,表达的是中国元素以现代的手法去包装来呈现内在。章雪冰同学的服装设计作品《绿光》造型典雅华丽,以绿色为主色调,辅以黄、灰、褐色,通过孔雀翎领结、色彩斑斓的衬衣、精致的配饰彰显服装灵动之美。

   陆超、徐畅、黄瑞、李小丽、刘国华老师指导,钱思竹的工业设计作品《传统茶具外观设计》运用“形式美法则”,制造功能与形式统一的现代茶具产品,壶身下大上小,重心下垂,呈三角形,周身由圆弧线条构成,利落明确,配合桥形壶钮、围棋形壶足,整个造型神韵齐全,风度大气。魏志超的工业设计作品《围棋棋盘改构设计》结合物理动力学原理,使棋子在翻转的过程中保持动力平衡,始终保持一百二十度的旋转角度,在不影响功能和棋子交互的影响下,整体形态富有趣味性。据悉,此次毕业展展期9天,将于6月11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