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开学首日教学秩序井然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5-03-04|浏览人次:3012

     3月2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园生机勃勃,广大师生精神饱满。上午8:30之前,执行院长鲁先发、党委书记刘作清、副院长张丽娟、周向阳、龚少平、鲁丹成,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等20余人分别深入课堂听课,检查和指导新学期的教学各项工作,及时了解新学期教师的授课情况、学生的课堂学习情况、教学设备等全校整体教学运行情况。

学生认真聆听新学期第一课

《形体塑造》课堂上,学生认真练习

执行院长鲁先发深入课堂听课

   第一节课开始前,听课领导们拿着听课记录本,分别来到各教学楼,详细了解教师教学准备工作,学生上课和教材的到位情况等。随后,领导们分别听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文学(2)》、《货币银行学》、《软件项目与配置管理》、《色彩A》等课程。课上,领导们认真听课,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领导们在课后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询问了课程设计、教学安排等内容,并对课堂教学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领导们课下还与同学交流,询问同学们新学期上课情况。
    10:20,听课领导返回得一堂二楼会议室召开听课情况反馈会议,就听课情况作了交流总结。从检查情况看来,各项教学活动正常,教师与学生均能提前到达教室,教学准备充分,教材发放到位,教学秩序井然,教师备课充分,课堂教学认真负责,课堂气氛活跃,全校师生表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党委书记刘作清深入课堂听课

听课情况反馈会议现场

   “同学们认真聆听,循着老师的讲解思路进行思考,专注地做着笔记,课堂学习气氛浓厚。”鲁先发对学生的课堂学习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教师们不断丰富教学方法,注重调动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打造特色的高效课堂,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学习效果。刘作清评析了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情况。他指出,本学期开学教学秩序良好,老师备课充分,讲授熟练,循循善诱,声情并茂,精彩纷呈;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聚精会神听讲的同时积极回应老师的提问,与老师形成良好互动。

    周向阳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课堂是教书育人的第一阵地,课堂教学是培养人才的基本途径,优化课堂教学对人才培养至关重要,学校将加强教师培养机制,构建完善、科学、系统的激励和评价机制,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