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来巴黎上一堂艺术课” CHINEurope秘书长张谞来我校举行专题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5-04-26|浏览人次:3294

    为开拓学生视野,323日晚7点,我校邀请CHINEurope(中欧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谞先生在咏归小礼堂举行“来巴黎上一堂艺术课”专题讲座。

“来巴黎上一堂艺术课”专题讲座现场

张谞先生介绍巴黎留学生教育情况

 

    讲座伊始,张谞先生热情地介绍了巴黎的艺术历史和艺术特色。他说,巴黎作为法国首都,是法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与日本东京、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并列世界四大国际级大都市,素有“浪漫之都”、“时尚之都”、“世界花都”、“艺术之都”的美称。巴黎在自中世纪以来,一直保留过去的印记,某些街道的布局甚至是历史最悠久的,也保留了统一的风格,法国大约有1.4万座古代建筑和遗址被列为历史古迹,其中,巴黎受到保护的古建筑有3115座,著名的卢浮宫、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巴黎歌剧院和凯旋门等历史建筑都保存完好,就连在公众看来不起眼的下水道也成为了巴黎著名旅游景点。随后,张谞先生讲述了巴黎大学的教育特点。他介绍道:“为体现学术自由和校园民主,1968年法国政府对巴黎大学作一连串的改组和调整,组成13所在学科设置上都具有多科性的独立大学。这些校园中古老的建筑、知名学者的名言碑刻以及反映学校历史和办学特色的壁画、雕刻等比比皆是,留学生可以在校园中领略多学科自由的学术气氛,激烈的竞争氛围以及充满智慧与创新的艺术教学过程,这些对艺术的感悟将成为人生中的宝贵经历。”张谞先生强调,准备留学的学生必须通过语言关,才能更好地感受巴黎异彩纷呈的人文气息。   
    最后,张谞先生希望更多的学子来巴黎留学,触碰巴黎艺术的灵魂,追逐艺术梦想,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