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举行2016年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人次:2758

   9月27日,我校2016年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刘作清、名誉院长陈汗青等校领导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训练部部长王梦麟大校、三系政委张家兵大校等承训部队领导共同出席了大会。校属各单位负责人、2016年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军训旅全体教导员以及全体受训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军训旅政委许刚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了庄重的奏国歌、升国旗仪式。上午九时,刘作清在阅兵指挥员军训旅副旅长朱鹏飞的陪同下检阅了我校22个军训方阵。大会进行了军训科目汇报表演,六个连队的女生表演了匕首操,动作整齐,声音洪亮,气势不输男儿;六个连队的男生带来了军体拳表演,展现了同学们的男儿豪气和硬朗的军姿军容;28名身穿迷彩服脸上涂满油彩的受训学员进行了战术表演,他们在烟雾中勇敢前进,毫不畏惧。在接下来的分列式表演中,受训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们的检阅。

校领导、承训部队首长出席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  张萌阳 摄

党委书记刘作清检阅军训方阵  郭凯 摄

战术表演  郭凯 摄

军训旅军旗接受检阅  郭凯 摄

受训方阵接受检阅  胡港 摄

受训方阵接受检阅  孙亚杰 摄

  会上,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副院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向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部队首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来自四营一连的市场营销专业康展硕同学作为参训新生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向军训期间为大家辛勤付出的领导、教官和辅导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他表示,虽然军训没有军人般的严谨,但是可以从中体会到“橄榄绿”的真正内涵,不禁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军人的崇高敬意,军训不仅让大家学会了团结,更是让大家形成了一个团队,拧成一股力量。短短十五天军训让大家懂得了责任,学会承担,这是大学的第一堂课,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将全力以赴,争取做得更好。
  承训部队首长王梦麟大校在会长发表讲话,他表示,在军训期间,同学们完成了预定的训练科目,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磨砺了意志品质,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作风,用自己的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为本次军训交上了最完美的答卷。他希望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将军训的成果发扬光大,奋发拼搏,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副院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少平总结了2016年新生军训工作,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军训领导小组向热情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首长和教官、向关心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在军训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全体参训学生向受表彰的优秀学员学习,增强国防观念,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把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的精神面貌,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志存高远,勤学苦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四年的生活中能够积极进取,再创辉煌。

优秀教官代表上台领奖  张萌阳 摄

承训部队首长国防信息学院王梦麟大校讲话  胡港 摄

  10:30,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乐声中,2016年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