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与韩瑞大学“设计+技术(工程)”交流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6-11-27|浏览人次:2695
    11月16日,到访的韩瑞大学国际交互设计专门研究生院访问团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与我校教师进行了“设计+技术(工程)” 交流研讨。韩瑞大学李泰镕、朴昌海、池文焕、金镇宇等教授为首访问团,我校常务副院长周向阳,副院长魏湧、毛春义,陶艺馆馆长谢跃,以及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
“设计+技术(工程)”交流研讨会现场。李嘉豪 摄
    会上,李泰镕教授分享了他对设计的理解,讲解了设计如何紧跟时代潮流、在时代的变化中发展,以及“K-Design”的进化、标志性意义和未来合作的方向。他表示,设计的意义是要将传统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在传统中找寻新的灵感,使现代设计变得有源可溯。紧接着,朴昌海教授详细介绍了“K-Design人才培养计划”,包括该计划具体的课程和授课教授。同时,他强调设计产品要根据市场调查了解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及兴趣。
韩瑞大学教授李泰镕在会上发言。李嘉豪 摄
    随后,韩瑞大学学生代表朴颂伊展示了自己以圆顶红色为主体的作品“水上海洋医院”,瞬间就吸引了在座同学们的兴趣。他还同大家分享了该作品的设计思路及模型的具体制作过程,并鼓励同学们能做出更多创新的设计。
 
韩瑞大学学生代表朴颂伊作品展示。罗今朝 摄
    “设计来源于生活,生活为设计提供灵感。唯有仔细观察生活,才能找到设计真正的归宿——让设计便利生活,让设计融入生活。”魏湧表示,希望双方同学在设计产品的过程中,不拘泥于产品的美观性,而是要更多考虑产品的实用性。
副院长魏湧在会上讲话。李嘉豪 摄
    下午2时30分,韩瑞大学的李锡贤主管在会上指出,服务设计的研究是通过对产品用户的研究,了解用户需要的必要功能与不便之处然后改善设计产品。接着他还进行了模型展示,并重点介绍了X-REY探测器在设计、发展、运用中的细节和影响。李锡贤主管表示,目前X-REY的市场规模是在3兆3000亿,X-REY探测器会继续向医疗方面进行模拟使它有更为广泛的应用。随后,韩瑞大学研究生介绍了3D打印机、CNC、激光裁剪等。
陶艺馆馆长谢跃老师在会上发言。李嘉豪 摄
    最后,谢跃老师以“传承、创造、未来”为主题介绍了工业设计系的特色。他指出我国讲究“从游而学”,工业设计要注重设计与本土文化相结合。他表示时代决定未来具有综合性和开发性,将来还会有展示设计、交互设计、陶艺设计等学科出现。
双方参会代表在的一堂合影留念。陈旻灵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