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三位东风专家受聘我校创业中心导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人次:2446

      本网讯(记者 徐燕)日前,东风商用车公司技术总工程师刘金汉、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开发总工程师刘浩、东风汽车公司副总规划师洪永福三位企业专家受聘为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导师。校董事长程凡、常务副院长周向阳、董事魏彬、校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周东恩为他们颁发了导师聘书。


周向阳为刘浩(右2)、洪永福(中)颁发创业导师聘书。刘恒 摄

       周向阳代表学校欢迎三位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专家加入我校导师团队。他指出,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以创业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全面成才,以创业促进大学生就业。通过聘请校外专家担任大学生创业导师的方式,促进大学生人才与企业对接、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促使大学生创业团队与创业导师对接、创业项目与创业导师对接;充分发挥企业家在大学生创业中的导航作用。他表示,我校将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竞赛活动, 开展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践,吸引更多的学生去认真思考创新与创业,为更多的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引导学生自主探索,为学生提供了亲身参加创业实践的各种机会,通过不断实践积累丰富的经验,达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
       刘金汉说,企业需要实践经验丰富、动手能力强的学生,企业和学校要探索一种校内职前培训与企业实习对接的新思路、新教育模式,积极搭建平台,重视实践活动,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际操作能力,提前让学生在学校阶段完成好与企业、与社会的对接。另外,他还指出,创新的来源是需求分析,要引导学生做好市场终端需求调查,做好需求分析,让学生真正做到创新,最终实现真正的创新创业。
       专家们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校大学生创业中心和图书馆,在图书馆,洪永福向我校捐赠汽车设计类书籍,程凡为洪永福颁发捐赠证书。对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的创业项目和我校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模式,专家们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浩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罗今朝 摄


程凡为洪永福颁发捐赠证书。刘恒 摄